以非常之举克难担当谱新篇以非常之力明责履责建新功

2022-02-23 09: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姜焱

  高层次人才引育奖励政策、全民招商奖励办法、全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动员部署会,春节过后的定海,春风浩荡,群情激奋,一系列组合拳,凸显定海见行动、显担当、有作为。

  有行动说明想干事,有动作才会有成效。在舟山,需要多些定海这样的行动。11年前,当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批复时,同样感受过今日定海这样的氛围,向全球抛绣球招引人才、出台新区规划、千方百计招引大项目,干部群众面对全国第四个新区、第一个国家级海洋新区,既有自豪感,又对未来充满憧憬。

  如今,我们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如何用拼搏和实干回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发展之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如何让那些得过且过的干部产生紧迫感; 如何让被动式的人们具有主观能动性; 如何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危机意识、使命意识,这都需要政策、措施、行动、号召力,也需要吸取以往的经验和教训。

  行动起来了的定海,扑面而来的是: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看得出,定海正进一步强化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面出击,舍我其谁。

  由于种种因素,千年古城定海有着诸多的不易。定海有定海的基础、定海有定海的优势、定海有定海的强项。立足招大引强,强化全员招商;立足国家战略,强化平台支撑;立足转型升级,做强优势产业;立足东海云廊,壮大旅游经济。思路已经确认,下步就是真抓实干,以非常之举克难担当谱新篇,以非常之力明责履责建新功。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行动起来的定海,给人信心、希望、力量,有着无限的想象空间。焕发创业的斗志、创新的激情,定海一定能托举起一个灿烂的明天,为舟山的发展作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