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好样的!

2021-12-20 09:38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白芷

  定海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应嘉臻近日赴杭州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了定海区第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笔者不禁要为应嘉臻赞一句,好样的!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希望之光”,对于两个非血缘关系的人,配型成功的概率极低。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莫大的勇气,还需要突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应嘉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让我们读懂了什么叫无私、什么叫奉献,这种人间真善美,是定海良好社会风尚的真实写照,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目前,全区已有800余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的入库率和捐献率处于全市前列,这是一种可喜的现象。通过一根流动的血管,给另一个生命带去战胜病魔的希望,不但是神奇的缘分,更是共同见证生命的奇迹。愿捐献者的行为和精神能鼓励引导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因为多一个人加入捐献志愿者的队伍,那些患者就会多一丝希望的曙光。要大力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科普知识,消除大众顾虑,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挽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