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有力发展更添活力

2021-11-29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落雨

  小沙街道针对辖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通、部分农户种植技术不到位等问题,以“红润锦沙·浓郁飘香”特色党支部为引领,创新成立果蔬种植、药材种植、水产养殖等9个行业特色党支部,涉及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近40家,覆盖党员51名,实现抱团发展,并依托“党建直播间”等平台,为农户解决蔬果销路难题。这样的党建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

  村看村,户看户,农村发展看支部。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以党建引领筑牢乡村振兴的“压舱石”。

  支部有担当、支部有规划,才能为乡村的长远发展锚定正确的方向,发挥乡村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要把加强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通过选拔任用的方式,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红色动能。要推动党建工作与农村产业深度融合,完善“党建+合作社”“党建+电商”等购销平台,组织党员专家挂靠相关产业,产业从业党员挂靠相关支部,以组织引领促产业兴旺。

  当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仅需要党员,更需要调动社会力量、农户主动参与,要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统筹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唱好乡村振兴“大合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