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好入园”“入好园”

2021-11-03 09:2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白芷

  据本报报道,《舟山市定海区2019—2022年幼儿园布局规划》实施三年来,已总投资约3亿元,城区幼儿园布局发生了质的变化,其中,有5所幼儿园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2所幼儿园正在实施中,2所幼儿园已布点规划,高等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比例较2018年有大幅提升,满足了群众对“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近年来,定海学前教育在部门监管和政策扶持的“双轮驱动”下,发展势头迅猛,越来越多的孩子拥有了“家门口上幼儿园”的学前教育。随着全面三孩的政策推动,生活水平和育儿理念的普遍提高,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期待已不断拉升,变成了数量和质量的双重期待。好在定海已作出相应举措,此次《规划》中提到的幼儿园软硬件设施建设均往“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方向努力。

  让孩子们“好入园”“入好园”,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是构成“更美好生活”的组成项。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把“幼有所育”的步子迈得再大些、再快些,“幼有优育”的目标在不久的将来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