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

2021-11-01 09: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扬光

  “一缕墨香 微光亦亮”———宣汉学校“小小图书馆”捐赠活动在定海区三所中小学校举行。活动收到的7000余册爱心图书将捐赠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学校,交到大山里孩子们的手中。笔者不禁要为这个搭建在定宣两地学子间的图书漂流平台点赞。

  活动中,捐出心爱图书的本地中小学生在书籍的扉页写下了各自对宣汉同学的祝福语,祝愿对方克服艰苦条件天天向上、畅游在书籍的海洋里……笔者认为,相关捐赠活动如果单纯以数量和指标作为要求,很容易使活动流于形式,无法体现出捐赠的意义。此次活动,学校以受助对象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各种形式传递给学生,学生会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活动的意义所在,并在捐赠时使之得到升华。

  这7000余册爱心图书送达宣汉后,还将进行图书漂流活动,让好书被更多的宣汉同学共享,只要有这样的图书漂流平台存在,好书共享就会一直持续下去,直至积累到质变的程度。

  一本书,打开一扇窗户;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对于那些大山里的孩子而言,这无疑又为他们开启了一扇扇求知的窗,这样,他们可以在课余饭后,欣喜地选看自己喜爱的书籍,通过与书的对话丰富精神世界。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用爱心传出一份情,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