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连接美好生活

2021-10-11 08:47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落雨

  这个国庆假期,东海云廊东山段美景刷爆朋友圈,圈粉无数,超5万人次到这里游览观光,成了市民休闲观光和健身锻炼的“网红”打卡地。东海云廊东山段开放是定海建设人文休闲景观的“绿色缩影”,从细微处折射出一座城市的舒适程度和文明程度。

  目前建成的东海云廊东山段全长4公里,沿线路面铺装“四季皆有景”的主题手绘画,增加游览趣味性,此外穿插设置的极具定海海洋文化特色的景观小品,让绿道充满人文气息。绿道在建设中将净零碳理念贯穿始终,采用节能施工技术,进一步减少碳排放量,并在绿道周边留足树木生长空间,以最低的生态代价保留大自然的原汁原味。人们漫步这里,好似在阅读这座城市,与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对话。

  全长25公里的东海云廊建成后,除了具备运动休闲、游学观光等功能外,还将发挥防洪排涝作用,进一步完善定海中心片区防洪排涝格局、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补足山洪防治短板。通过注入历史、文化、艺术、科技等元素,这条绿道将为定海这座城市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交互界面,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一头连着生态环境,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东海云廊建设契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实实在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