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的力量

2021-07-02 09: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晨光

  建党百年来临之际,我区举行了“百年奋斗路 定海启新程”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来自各个岗位的优秀党员代表,真实生动地讲述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的事迹,展现了“潮涌定海先锋”群像。

  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顾全大局的崇高境界、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扎根一线的奉献精神。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标杆、无声的力量,他们就是最好的榜样!为我们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回首我们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不断涌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

  向榜样学习,要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使之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就要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向榜样学习,重在行动,贵在实效。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的新征程正全面展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定海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坚持大势所向、群众所盼、定海所能,在风起云涌的时代勇立潮头,在没有先例的领域创新图强,奋力奔赴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的新征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