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了“方便”的幸福梦

2021-06-30 10: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白芷

  今年,定海将完成昌国街道留方社区龚家河头、东管庙社区它山庙弄、翁山社区广生弄3个试点区块无卫生设施房屋提升改造,目前首批55户居民将于今年7月中旬彻底告别“拎马桶”“倒马桶”现象,真正实现了“方便”之梦。
  笔者读了这篇实打实地反映民生工程深得民心的报道,心情为之一振,和那些住房环境得到大改善的居民一样,不由得从心底里欢喜。很长一个时期以来,类似于居民无卫生设施,导致如厕难的民生问题,会因为各种因素搁置,但实际上,这样的民生工程并非是可抓可不抓的“边角料”工程,而是与人民群众每一天生活的“便利指数”“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把告别“拎马桶”这样的麻烦事想方设法做好,落到实处,让广大市民受益确实是一件大好事。
  政府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这个服务宗旨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从千方百计消灭“拎马桶”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到千辛万苦增设卫生间让居民过上更体面的品质生活,定海瞄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难题,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值得点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