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五化”改造值得推广

2021-06-28 09:3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朱季

  农贸市场和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对农贸市场的环境、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让农贸市场靓起来、智起来、规范起来,既是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的需要,也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自去年我省提出要以“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目标,对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进行“五化”改造以来,定海积极响应,大力推动农贸市场“五化”改造。目前,桔园菜场、西园菜场、东门菜场、北门菜场4家农贸市场已完成“五化”改造。这些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撕下了“鱼腥味”的老菜场标签,完善了功能设施,而且在互联网技术的“加持”下,实现了数据信息化、农产品快检安全化的转型,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收获了广泛好评。
  笔者认为,农贸市场的改造惠民利民,后期维护同样不可欠缺。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一方面要加强市场的保洁、管理力量,及时整治违规乱象,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自觉规范经营、文明经营。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农贸市场完成“五化”改造,实现设施完善、环境舒适、智慧高效、服务满意、质效兼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