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兴农要发挥头雁效应

2021-06-07 09: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白芷

  “红润锦沙”党建农播间近日上线,小沙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化身主播,围绕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为家乡吆喝、揽客,开播仅10分钟就吸引了3000余位网友观看。

  他们做主播不是为了盈利,也不是为了出名,而是为了充实村民的“钱袋子”。他们没有直播天赋,也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但他们有一颗实打实为民服务的心。

  俗话说的好,“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农村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要让“三农”更好地搭“网”上“云”,需要发挥好党员干部作用,激发“头雁效应”,通过变“给我干”为“跟我干”,才能一呼百应、群而效之。所以说,党员干部化身主播,并不仅仅是走进直播间那么简单,而是一种工作方式的转变,体现出了服务型政府所具备的服务意识。

  这些年,定海以“党建+”服务农渔发展,推动党建服务乡村发展由“围绕型”向“融入型”、由“传统型”向“数字型”转变,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农渔发展优势和活力。这其中,小沙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化身主播,帮助农户卖农产品,显然又带了一个好头,无疑将有助于在打开农产品销路上建立一套“定海模式”,带动农户“把手机也当做重要的生产工具,不仅会种植,也更会做电商”,探索出一条移动互联网助农兴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