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1-05-07 09:5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白芷

  “践行劳动美 传承时代使命”———2021年舟山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在定海举行,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志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其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由他们创造,第一粒纽扣扣得好坏决定着人生的未来,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庭、学校和社会传递出的价值观“总开关”。
  毋庸讳言,在信息资讯丰富多元的今天,青少年有着更丰富的眼界,也有着超强的学习模仿能力,有些孩子难免会在娱乐氛围中淡化了理想、迷失了自我。这时候,更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及时给予引导矫正,让青少年在汲取健康营养中“拔节孕穗”、茁壮成长。当绝大多数的孩子有了崇高的理想,知荣辱、明廉耻、辨是非,国家和民族才有未来。
  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战略工程,相信在定海社会各界的正确引导和积极教育下,能够引导青少年在润物无声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