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决战,从抓好问题整改开始

2020-06-12 08: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创城决战。

  经过两年多创城,无论是文明基础建设还是社会文明素质都有了极大提升。创城决战时刻,直面问题所在,全面彻底整改,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更彰显乘胜前进、誓夺创城全胜的勇气和决心。

  抓好问题整改,要在排查问题上下功夫。既要梳理常出现、易反弹的老问题,又要聚焦常态化防控下出现的新问题,既要对照创建标准逐条比较分析,又要深入实际认真检查,特别是不要放过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点。

  抓好问题整改,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解决要有力度,对问题不妥协、不遮掩、不抱侥幸心理,“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解决要有精度,对各类问题区分不同情况精准施策,着力加快补齐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短板。解决要重视机制完善,不仅要做好立行立改,还要建立预防发生、自行纠偏、强化监督的长效管理制度。

  抓好问题整改,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层面力量,要克服骄傲自满、疲惫厌战情绪,毫不松懈地狠抓落实。多做实事,拒绝“假把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强化创城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务实的作风和辛勤的付出,夺取创城决战的胜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