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过个好年

2020-01-08 08:5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阿培

  连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开展了节日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困难职工、道德模范、优秀人才等,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最是情深岁寒时,群众冷暖挂心间。各级各部门都要启动暖心模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过个欢乐祥和的好年。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的脸上也荡起了笑脸。然而,对于困难群众来说,春节也叫“年关”。大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就更不能忘记弱势的小众。民政部门要落实好节前保障和春节慰问,让不同的困难家庭都得到精准安抚。除此之外,各级各部门也要“各扫门前雪”,确保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过年无忧。志愿组织更要进入过年节奏,把火热的爱心送进寒门。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多些嘘寒问暖的慰问,多些雪中送炭的帮扶,再冷的季节也会温暖如春。最近,定海各公立医疗机构全面落实相应药品品种降价工作,许多慢性病患者立马有了轻松感。过年了,各种民生礼包真是多多益善。

  一段时间来,定海的春节供应已闹猛起来,菜市场上海鲜年货也是价格平稳、供货充实,这让马大嫂们步履轻松、心中不慌。菜篮子稳了,群众的饭桌子也就不愁了,这是过年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都要齐心协力办好“民生年货”,让群众过个开开心心、轻轻松松的好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幸福定海”就要体现在更高品质的年味上,新时代的人们除了吃穿无忧,还需要有更好的休闲、更多的乐子。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部门就得早做准备,为大家欢欢喜喜过春节献上几台精彩的节目。旅游景点也得多些欢乐元素,文化礼堂更要好戏不断,这样人们无论在旅途上还是家门口,都能玩得称心如意。

  欢欢喜喜迎春节,同样不能忘记辛苦了一年的广大新居民。留下过年的,要送上福利,让他们在第二故乡乐不思蜀。回家过年的,要惦记大伙儿车票好不好买、年货好不好拎。交通部门、用工单位要共同想办法安排运力,尽量让回家的路不难走。

  温暖不可少,欢乐不嫌多,过个好年,需要大家一起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