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就业“春风”温暖万家

2024-03-11 10:22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落雨

  人勤春来早。龙年伊始,定海相关部门聚焦节后求职招聘市场,通过举办招聘会、走访企业、赴异地招工等,全力以赴保用工、促就业,给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送去阵阵暖意。

  笔者认为,面对“招工用工”与“就业择业”的双重需求,不仅要聚焦务工人员的诉求,根据他们的“痛点”“堵点”精准施策,尤其是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人群等稳就业的重点群体,还需要加强精准帮扶,引导其参与到“最缺工”行业中,促进这些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要继续优化、全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稳岗扩岗支持力度。

  相信,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求职者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牢牢守住就业“基本盘”,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人才活力,让企业和劳动者“共沐春风”。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