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生命线上的守护者

2020-01-31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阿培

  早晨起床,听到楼前有小喇叭的声音,原来是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开门就能听到“安民告示”,让人感到既安心又温暖。业主群里、朋友圈中总有人在发着“吃了睡,睡了吃,好无聊啊”之类的牢骚,殊不知这份慵懒、这份太平是来之不易的,是许许多多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奋力守护的结果。

  这个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大家都放弃了串门拜年、聚众会餐等惯常过年方式,而是宅在家里安享太平,这既是自我保护也是为了公共安全。少外出、不扎堆,非要出门就要戴口罩勤洗手,这样就能尽最大可能避免病毒传播、杜绝交叉感染,岂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医护人员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即使疲劳不堪也绝不退缩一步,不愧为悬壶济世的天使。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边检人员、疾控人员、交通职工,为阻击疫情蔓延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堪称危难之际的平安之盾。基层干部、志愿队伍、环卫工人……更多的“逆行者”传递着温暖、守护着洁净、安抚着民心,是这个寂寞春节里最忙碌也是最可爱的人。

  一位护士在电视里说,“接触病人我也害怕,但一穿上白大褂就什么也不怕了。”害怕是常人心态,不怕是职责使然,这种担当令人肃然起敬。疫情虽然严峻,只要坚持严防死守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疫情可防可控,离不开一声号令众志成城的制度优势,也离不开无私无畏奋勇向前的逆行精神。我们在向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的同时,更要同舟共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