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笔舟山

2023-02-08 10:10 来源:定海山 作者:叶多多

  你要写舟山,就不能只写舟山。要写海洋浩淼,水天一色;写海魂钟灵,山魄毓秀;写晚霞与紫雾争妍,水光与云影同辉;写大桥连岛,海陆联通;写那水平面上长虹贯海,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你要写舟山,就不能只写舟山。要写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写工匠高超的技艺,巧夺天工;写气势恢弘的建筑与宝相庄严的大佛,写瑰丽璀璨的艺术与底蕴深厚的人文价值交映。

  你要写舟山,就不能只写舟山。要写渔舟唱晚,海韵渔风;写舟飞桨舞,人欢鱼腾;要写烟火寻常,尝一席海鲜盛宴,聊一场久别重逢。写这老城的冷暖情长,写悠悠转动的唱片机和那不凋零的旧时光。

  你要写舟山,就不能只写舟山。要写海洋经济,绿色革新;写塔吊壮观,恢宏气魄;写巍巍巨轮,波澜壮阔,更写企业家的高瞻远瞩,宏图大志;写雄才写大略,写意气风发,写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向海图强,逐梦深蓝。很多美好在这里始发。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