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断想

2019-11-15 08: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薛晓波

228488_120661.jpg

  秋天到了,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我想农民应该是喜欢秋天的,瓜果成熟了,稻子成熟了,满眼望去田野里一片金黄,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到处是丰收在望的景象,会喜从心生;我想艺术家应该是喜欢秋天的,山林、田野呈现出缤纷的色彩,尤其以暖色调为多,金黄色的稻子、红色的柿子、黄色的橘子、菊花……随处可见的景色,都可以成为艺术家创作的素材;我想孩子应该是喜欢秋天的,可以到山上采集野花制作成漂亮的花环,可以在果园里摘橘子、柿子,美食美景都能让他们流连忘返。

  而有些人,却因秋天太过灿烂,想到秋天到了冬天还会远吗,想到繁华过后的落寞,会心生悲凉。同样的季节不同的心态,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结果。我们到底该拥有怎么样的心态呢?

  积极的人,心中有小太阳,总有光能照进心里,想到的总是美好的。消极的人,心中有乌云,再晴朗的天空,总觉得乌云随时会出现,想到的总是悲凉。自卑者和自信者也是一样。对于同一件事会有截然不同的反应。自卑者总能找到让自己自卑的理由,自信者总能找到激励自己的方式。一个相貌很好的自卑者,总喜欢戴着口罩出门,问其原因,她觉得自己不够漂亮,有些自卑。一个粗犷的自信者,从来没有为相貌忧愁过,阳光乐观,总能给人带来快乐,带来正能量。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我们无法改变,既然无法改变,就要适应着去接受,并且找到每个季节带给我们的喜悦,这样日子才能过得幸福。对于自己也一样,既然现实摆在那儿,就坦然接受,用乐观的心态、奋斗的姿态去改变,这样我们才能快乐地生活。秋天给我太多思考,因为一片树叶,因为一句感叹,想到了很多。希望大家都能爱上秋天,爱上自己,快乐幸福地生活。

228488_1206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