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2022-12-30 10:2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史兴磊

  记者从区人武部获悉,定海区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同时,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也将开通,全面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此次兵役登记工作将持续到明年6月30日。

  据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2023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省辖区,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2023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同时,2023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的,也可进行初次兵役登记。此外,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3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最后一步可选择“暂缓应征”。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直接在“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首页菜单“服务/兵役登记”进入,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兵役登记是公民的法定义务,是国家掌握兵员潜力的重要手段。兵役登记不等于报名应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66条规定,公民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征集等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处以罚款。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