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2022年第15号)

2022-06-01 21:56 来源: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注意啦!注意啦!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双赢”攻坚行动

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 



6月3日零时起,居民须凭7天内核酸采样或检测结果证明,扫“场所码”核验后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详情见“舟山发布”5月30日晚“第14号公告”,关于开展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公告〔2022年第14号)。请广大市民朋友按需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7天内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场所码”扫码后核酸检测标签将置“灰标”。未取得有效期内核酸采样或检测结果证明的人员将被限制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场所码”扫码界面显示见下图:




 二、守好各类“小门” 



相关公共场所管理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小门”管理,主动申领并在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规范张贴“场所码”,指定专人值守,强化日常培训教育和管理督促,确保在岗期间责任履行到位、个人防护到位。各地各单位要督促“小门”值守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提醒规范佩戴口罩、查验扫码结果等工作。其中,扫“场所码”显示界面需查验事项见下图:


核酸报告为“绿标”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一栏有时间显示的,均可通过;核酸报告为“灰标”且“24小时内核酸采样”一栏无时间显示的则限制进入(有效期限内的“核酸已采”纸质凭证可作为通行依据)。

如发现“红黄码”人员,特别是“红码”人员,场所工作人员应立即将其带离人员密集区域,并在安全区域核查或联系属地疫情防控办通过电话核查,期间督促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核查确认为需管控人员的,联系属地疫情防控办立即派员到现场进行人员移交。

各地疫情防控办电话如下:

定海区疫情防控办:2820265;

普陀区疫情防控办:3016175;

岱山县疫情防控办:4961690;

嵊泗县疫情防控办:5057000、5057001;

新城疫情防控办:8804958;

普朱疫情防控办:13656829507(普陀山镇)、6031511(朱家尖街道)。

各地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前提下,有序推动旅游景点、餐饮宾馆、文娱场所等场所开放和旅游、会议、展览、文娱等促进消费活动的开展。



 三、主动做好来舟返舟报备 



市外来舟返舟人员提前48小时通过“入舟人员申报系统”在线申报(入舟申报链接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并通过电话、委托他人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抵舟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外出旅游的市民要增强个人出行安全意识,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旅游目的地测温、亮码、戴口罩、“1米线”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前往人员高度聚集场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

市外低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抵舟后须落实“三天两检”,72小时内取得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须间隔24小时以上)。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将通过电话、短信、弹窗提醒。

市外来舟返舟人员进入旅游景区、机场,入住宾馆、酒店、民宿,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行程卡”无舟山市外行程轨迹的人员可凭7天内核酸采样或检测结果证明进入)。



 五、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能够显著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尽快就近接种疫苗。


上述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或以非正规方式进入我市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舟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