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舟山市全域核酸检测的公告(2022年第13号)

2022-05-05 13:04 来源:定海山 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有效提升“早发现”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于5月6日至5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所有在舟人员(含外地在舟人员),持有2022年5月5日6时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除外。重点人员及外市来(返)舟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仍按原规定执行。


  二、采样时间

  2022年5月6日6时开始,其中本岛区域在5月6日内全部完成,采样地点和具体时间安排以各县(区)、功能区通知为准。


  三、注意事项

  请广大市民根据所在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和单位的通知,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等),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预约码或身份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成后请有序离开采样点,回去后做好个人卫生。未在规定时间内(5月7日前)参加检测的人员,将采取健康码赋“黄码”等措施。


  除市外输入病例外(均落实闭环管控),目前我市无疫情,请大家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支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舟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