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02-15 10:59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5日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11日至15日在定海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书记侯富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丹燕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定海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陆沧波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陈礼松同志受政协第六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定海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孙丹燕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舟山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要求,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把准履职方向,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在加强联谊交流中汇集强大合力,为助力我区“十三五”规划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新一届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区上下对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目标新定位,在变局中开局、在克难中求进、在创新中提升,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过去的五年,区人民政府紧紧依靠全区人民,负重奋进、拼搏赶超,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城乡面貌加速蝶变、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和经验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和困难深刻到位,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2022年政府主要工作安排,积极务实、催人奋进。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勤勉履职尽责、严格修身律己,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凝心聚力、献计出力,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