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7-29 18:27 来源:定海山 作者: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或与上述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情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暑期旅游尽量在省内进行,暂缓出省旅游,减少出省旅游中的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必须到外省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为有效防范人员密集场所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全区所有实施“健康码”查验的场所即日起实行“二码联查”,在查看“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或标识,做好未接种人员提醒劝导转介工作。广大市民出入相关场所时要积极配合“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

  四、加快新冠疫苗“全民接种”进度,凡年满18周岁(户籍不限)、无疫苗禁忌症人员均属“应接尽接”人群,须接种疫苗。请适龄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按照全省疫苗接种统一安排,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将于8月启动。

  五、广大市民要继续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