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2020-04-24 08:46 来源:舟山市定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市民朋友们:

  餐桌文明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关乎你我健康。为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倡导健康、文明、安全的用餐方式,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养成健康、卫生的文明好习惯,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引导使用“公筷公勺”。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的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成为“公筷公勺”使用的引导者,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制,鼓励自带餐具,加强宣传引导“公筷公勺”使用,影响身边人形成良好就餐习惯。

  (二)主动推行使用“公筷公勺”。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公共就餐场所,要主动推行使用“公筷公勺”,营造氛围,设置“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和标识牌,保障“公筷公勺”配备,做到“一菜一公筷”“一人一公筷”“一汤一公勺”,并主动提醒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

  (三)积极践行使用“公筷公勺”。使用“公筷公勺”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广大市民在家庭聚餐中,身体力行使用“公筷公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引导老人孩子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文明习惯。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增添一双公筷,增加一份安全,共享一只公勺,共享一份健康。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吃饭新风尚、健康好习惯。

  舟山市定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