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市民书

2020-04-21 17:40 来源:舟山市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环城南路是定海城区东西走向的主要交通干道,自2016年起,自西向东陆续对环城南路晓峰岭隧道—环城西路段、环城南路环城西路—东港桥段道路及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极大程度改善了该区域的排水能力。现如今,环城南路的环城东路—东河路段道路经多年使用,路面破损开裂,雨污管道破损,排水能力不足,经常出现管网爆破,雨水污水溢出现象,如遇台风天或强降水,特别是东港浦新村,道路易出现积水现象。基于此现状,迫切需对环城南路的环城东路—东河路段道路及管网进行改造。

  定海区环城南路(环城东路至东河路)道路、管网改造工程西起环城东路,东至东河南路,道路全长342米,宽31.5米。该项目将从2020年4月26日开始启动,预计9月底完工。本次改造将对混凝土路面采用沥青铺设“白”改“黑”处理,并对沿路综合管线、雨污水管、侧平石及铺装进行改造提升,从而达到改善该区域管网系统、提高防洪排涝能力、道路安全舒适、环境整洁、生活便捷的效果。

  为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项目将采取半封闭式施工:①4月26日至6月26日,环城南路(环城东路至东河路)实行南侧半幅机动车道封闭施工,北侧半幅机动车道双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正常通行。②6月27日至8月26日,环城南路(环城东路至东河路)实行北侧半幅机动车道封闭施工,南侧半幅机动车道双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正常通行。③8月27日至9月30日,两侧非机动车道和北侧人行道封闭施工。非机动车和行人借用机动车道通行。④绕行方式:施工路段沿线岔口禁止机动车出入,其中新河南路北口和市教育局原办公地点出入口继续保持机动车右进右出;施工路段限速30公里/小时,环城南路与东河路路口东口直右车道调整为单独右转车道;东港浦新村和馨港苑机动车请从东河路出入,施工路段中东港浦新村公交点临时取消。

  市民朋友们,为了您的安全,请在施工期间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在施工区域内穿行、逗留,远离施工现场及施工器具,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故。项目施工期间可能对您的出行、生活、经营带来干扰和不便,在此希望您能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最大限度地降低项目施工给您带来的影响,将通过设置施工围挡、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控制施工噪音等措施,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工程顺利完成。

  打造“整洁、优美”的美丽家园,建设“海上花园城市”离不开市民朋友们的配合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为建设美丽定海而共同努力!最后,我们为在施工过程中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

舟山市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