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行“舟山健康码”“绿色通行证”的通告

2020-02-18 12:08 来源: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畅通“物流、人流、商流”,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实现管理服务人性化、便利化,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推行“舟山健康码”和“绿色通行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舟山健康码”(以下简称“绿码”)可通过“支付宝”“浙里办”“钉钉”等网络平台自行申领。“绿色通行证”(以下简称“绿证”)可向所在镇、街道申领。“绿证”是“绿码”的有效补充。考虑到老年人、未成年人、非智能手机用户等群体存在无法证明或线上无法获取“绿码”的实际情况,“绿证”作为这类群体的线下通行证使用。

  二、凭“绿码”“绿证”在本区范围内通行,在出入车站、码头、机场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村)、 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主动出示“绿码”“绿证”,配合体温测量和检查,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三、“绿码”“绿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返工返岗返学人员正常生产生活,在租房、入住酒店、出入小区和社区(村)、参与企业招聘等方面提供便利。对持有“绿码”“绿证”且体温正常人员,不得以外地车牌、外地户籍为由拒绝进入村居、小区;不得限制其就业、就学;不得限制其自由租赁房屋。

  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