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农历正月十四不“走十桥”的倡议书

2020-02-05 08:17 来源:舟山市定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市民朋友们:

  定海素有农历正月十四“走十桥”的习俗,城市管理部门每年也会在“走十桥”前,在桥护栏边放香烛台专供插香烛用,并对城区主要桥梁进行定点巡逻、监管,以保障传统习俗活动的顺利开展。但今年的正月十四(2020年2月7日),正值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十分要紧、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大批人员陆续返岗返工返学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挑战,隔离防控仍是目前最有效的防疫方法。为避免人员过度密集加大疾病传播的可能性,我区今年将停止香烛台摆放,并安排值守人员在桥梁周边对“走十桥”人员进行劝返。

  同时,我们倡议请您自觉做到今年的正月十四不“走十桥”,少外出不聚集,将停止的“走十桥”步伐化为“对己负责、对人负责”的暖心善举,祈福家人健康平安,祈愿定海战胜疫情。

  舟山市定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