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城区防洪排涝提升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10-30 13:02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琪儿 叶武杰

U020201030388394475302.jpg

  定海新闻网讯 10月30日,记者从定海城区防洪排涝提升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起,定海区将完善区域防洪排涝体系,稳步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进一步提高城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保障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定海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计划实施项目72个,总投资12.06亿元。其中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是该规划中最重要也是单体最大的一个综合性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9亿元,工期3年,主要涉及城东、昌国、环南、盐仓四个街道,防洪排涝设计标准为20年一遇。工程主要采取“上拦、西调、中提升”的综合治理方式,能有效增加上游水库的拦蓄面积和拦蓄水量,增强现有河道的排洪能力,在强降雨期间快速降低河道水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