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2019-09-30 08:40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陈佩佩

  定海新闻网讯 定海区气象台2019年9月30日08时2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预计我区今天下午阴转阵雨,下半夜起中到大雨,明天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定海海域今天半夜起东北风8级增强到9级,明天东北风10级逐渐增强到12级,明天下午继续增强到12-14级,明天夜里转旋转风13-14级。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今天5点钟,它的中心已经到达定海东南偏南方向大约9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1.2度,东经123.7度,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目前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米娜”将继续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于今天傍晚进入东海南部海域,今天夜里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后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夜里穿过舟山北上,也不排除登陆浙江中北部后北上穿过舟山。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4-1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