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中小学教材(数字版)免费下载!舟山还将送书上门

2020-02-10 16:02 来源:教育之江、舟山教育发布 作者:


刚刚,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倾力打造的“浙江省数字教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广大师生、家长只要点击访问www.zjeav.com,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免费下载相关数字版教材。


 这些数字教材包括:


小学(1~6年级)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美术、音乐7个学科;


初中(7~9年级)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历史与社会、音乐、美术8个学科;


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思想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地理、通用技术、信息技术、音乐等共12个学科。


浙江省决定大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为全力服务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秉持“思想引领时代、知识是服务用户”的价值观,集团教材中心、博库数字出版传媒集团狠抓落实,有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积极响应,在全国各中小学教科书原创出版社的鼎立支持下,快速应对、主动作为,抽调精干技术力量,夜以继日加快资源汇集和平台建设,如期完成了数字教材服务平台建设,推出了浙江省中小学学科的正版数字教科书,着力为全省中小学生提供内容免费下载服务。


“浙江省数字教材服务平台”将以服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中小学师生为宗旨,以数字教材和学生课内外学习资源为核心,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基本要求,促进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使教材与其他数字教学资源和应用紧密关联,实现跨平台、可共享的开放性,努力支持中小学师生、教学行为和环境的交互作用。   


据了解,该平台的数字教材为PDF和JPG格式,其内容与纸质教科书完全一致。






舟山教育局通告





为做好全市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涉及的中小学教材保障工作,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负责对在舟中小学生采用送书上门、邮政快递等方式,尽快将春季教材分送到学生手中,具体方案正在抓紧制订中。请广大学生及家长不要恐慌,不要自行到当地书店上门购买市外中小学生请使用电子版教材。

   

舟山市教育局

2020年21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