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定海区2020年“暖冬”志愿者招募啦!

2020-01-07 09:52 来源:定海青年 作者:



2020年定海区
春运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春节临近,定海区的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为了努力构建和谐春运,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定海团区委决定在2020年春运期间全面深化实施定海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为返乡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交通安全等服务,用爱心温暖大家的返乡路。


我们需要认真负责的你

加 入 我 们

释放自己的光辉

温暖更多游子的心




暖冬行动招募要求



服务时间


2020年1月10日—2月18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8:30



服务地点

舟山市定海区盐仓客运中心

三江码头(需自行前往)



服务内容

引导咨询:为出行旅客提供购(退)票指引、车次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指路咨询等志愿服务。

秩序维护:开展安检协助、文明劝导、进(出)站引导、乘客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重点帮扶:开展为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困难旅客提供搬运行李服务、无成人陪伴青少年乘车服务、困难旅客帮扶(救助)、绿色通道接力等志愿服务。

便民利民:开展失物招领、热水供应、紧急药箱等服务。

应急救援:当遇到突发事件造成旅客滞留时,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援、引导安抚、餐饮服务、后勤保障等应急志愿服务。


招募条件

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热情主动,能胜任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有一定语言表达能力。



报名方式

添加团定定微信发送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参与服务时间+春运暖冬行动


团定定微信号:tuandingding

二维码名片:




“菜篮子”年货供应会
志愿服务







“菜篮子”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丰富节日市场供应,2020年舟山市定海区“菜篮子”年货供应会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啦~到时候现场一定是人山人海,异常火爆,为了让大家有序、安全地采买年货,需要志愿者小伙伴们和定定一起维护现场秩序哦~




招募要求



服务时间


2020年1月17日—1月21日

每天7:30~17:00

提供工作午餐



服务地点

舟山三农农产品批发市场(双桥)



服务内容

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咨询,有效引导市民



招募条件

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热情主动,能胜任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有一定语言表达能力。



报名方式

添加团定定微信发送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参与服务时间+“菜篮子”志愿者

团定定微信号:tuandingding

二维码名片:






除了这两项志愿服务活动

还有哪些可以参与呢?

请看下图~只要你有时间

只要你想加入,都可以向定定报名哦!


我们期待

优秀的你

加入我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