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好低温,岛城“入冬”在即

2019-12-03 15:4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本周晴好低温,岛城“入冬”在即

  受冷空气影响,有次降水和9级东北风过程

W020191203545444859617.jpg

  记者 茅哲瑞 摄

  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气象学上即为“入冬”。这一周,老天虽以晴好为主,但气温较低。尤其12月5日夜里到6日受冷空气影响,有次降水和9级东北风过程,温度急降,岛城或“入冬”在即。

  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信息显示,今天岛城晴到多云,气温5-11℃。明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直降到3℃,最高气温14℃,可能会出现初霜。

  12月5日多云,但夜里转阴有小雨,岛城气温7-14℃,舟山沿海大风渐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夜里增强到7级阵风8-9级。

  12月6日,白天或将细雨飘飘,夜里转阴天,气温略有回升,但仍抵不住冬季的寒冷,气温9-12℃。舟山沿海风力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夜里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湿”了两天的岛城,预计这个周末会迎来晴好天气,但气温低,“湿冷”感有点明显,保暖工作还是得做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