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群众一定要看过来!

2019-08-28 10:10 来源:定海人社 作者: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起,我市享受失业保险金人员无需按月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乡镇(街道)签到,失业保险金将采取个人承诺、信息比对等方式按月发放个人社会保障卡或个人银行账户。

  本月领金人员仍需在月底前到原签到地填报《失业保险金申领承诺书》。对于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况的,本人须在十五日内告知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暂停或终止手续。

  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况

  1.重新就业的(包括领取营业执照自主创业)

  2.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3.应征服兵役的

  4.移居境外的

  5.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机构介绍工作的

  6.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信息将与社保、公安、民政等系统的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对于就业、退休等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符合领金情况的,将按规定自动停发其失业保险金等相关待遇。

微信图片_20190828100745.jpg

  对未及时申报导致违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一经发现核实后,将责令退还,其失信记录还将被纳入社会诚信系统。

微信图片_20190828100801.jpg

  

相关阅读